绿康动态 : 咨询网络电话,与专家在线零距离沟通即将开通!
地方站:
适度的饮酒能够保护大脑   
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4-4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适度饮酒的老年妇女在认知能力测试中得分要比不饮酒者高。这表明每天适当饮一杯酒有助于防止智力水平下降。
  
  据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报道,这是第一次有研究表明适度饮啤酒和葡萄酒有益大脑。以往的研究只认为适度饮酒会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由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对1.2万多名年龄在70岁至81岁的妇女进行了长期调查。调查的方法包括让被调查者在1分钟之内说出尽可能多的动物名称、按照倒序复述一长串数字、记忆信息等。研究人员将被调查者的首次测试结果和此后两年的测试结果进行对比,结果发现每天适度饮酒者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智力受损可能性比不饮酒者低23%,并且饮啤酒者和饮葡萄酒者的表现没有明显不同。
  
  研究人员推测,适度饮酒之所以有益大脑可能是饮酒能促进心血管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从而保护了大脑的认知能力,防止症状不明显的中风发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吃蛋黄猪肝对胎儿大脑有益

  • 五种武器保护玉手

  • 尖锐湿疣能够癌变吗

  • 五类损伤儿童大脑食物

  • 预防便秘的饮食注意

  • 不育症的饮食调养

  • 七种最不科学的饮食法

  • 适量喝啤酒能防肾结石

  • 保护胃的十种最大禁忌

  • 五类食物伤害大脑[组图]

  •      
         
     
     
    热门文章推荐
    · 香烟烟气比汽车尾气更
    频道推荐
    两性频道 保健频道

    育儿频道

    美容频道

    女性频道

    男性频道
    心理频道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
    版权所有:绿康网 Copyright с 2003-2006 51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