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康动态 : 咨询网络电话,与专家在线零距离沟通即将开通!
地方站:
多食谷类和水果纤维有助减少冠心病发作   
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4-4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说,饮食中增加谷类和水果纤维摄入量,有助于降低冠心病发作和死亡的风险。

  在明尼苏达大学工作的佩雷拉和同事们,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对在美国和欧洲国家10项研究的数据进行

  汇总分析后发现,每天通过饮食多摄入10克食物纤维,可使冠心病发作和死亡的风险分别降低14%和27%。这一摄入量相当于每天至少吃3个苹果,据估计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约含纤维3克。

  佩雷拉等人共分析了约33.5万名成年人的数据,其中有5249名研究对象在6至10年的随访调查中冠心病发作,2011名研究对象在调查期间因冠心病死亡。

  研究人员说,此前虽然也有研究得出多摄入食物纤维会降低心脏病风险的结论,但不同来源的食物纤维摄入与心脏病之间的关系究竟如何却研究得很少。而新研究发现,摄入来源于谷类食品和水果的纤维降低冠心病死亡风险效果最明显,但来自蔬菜的纤维摄入与冠心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之间没什么关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白领孕妇运动缺乏猛吃水果

  • 在水果中自在享“瘦”

  • 水果 喝汤:餐前?餐后?

  • 多食豆类可预防前列腺癌

  • 多吃水果可治疗便秘

  • 水果最好应在何时吃?

  • 饭后不要急于吃水果

  • 夏季吃水果应该因人而异

  • 膳食纤维:让肠道更健康

  • 耳部按摩有助于身体健康

  •      
         
     
     
    热门文章推荐
    · 各种果汁的功效
    频道推荐
    两性频道 保健频道

    育儿频道

    美容频道

    女性频道

    男性频道
    心理频道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
    版权所有:绿康网 Copyright с 2003-2006 51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