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康动态 : 咨询网络电话,与专家在线零距离沟通即将开通!
地方站:
喝咖啡怀孕机率会不会降低?   
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4-3
 
  一杯香热的咖啡,为多少现代的女性提供了小小的乐趣;然而,怀孕是不是就要暂时告别咖啡?腹中的宝宝会受咖啡影响吗?咖啡会影响怀孕吗?

  喝咖啡(每天一杯)、喝酒、又想怀孕的女性,怀孕的机率比不喝咖啡、不喝酒的女性低了一半。如果光是喝咖啡的话,女性怀孕的机率会不会降低呢?

  多项大规模的严谨研究倾向于主张,咖啡因对女性本身的怀孕机率并没有影响,但是可能加强了其它因素(如抽烟、喝酒)的影响程度。在丹麦的一项研究中,受试的妇女每天至少喝八杯咖啡,结果发现影响怀孕机率的是抽烟与否,喝不喝咖啡倒在其次。至于男性方面,1996年的一项针对200名男性进行的研究,认为咖啡因对于精虫的形态并没有影响。

  怀孕可以喝咖啡吗?

  如果女性怀了身孕的话,咖啡会不会影响胎儿?这个议题同样也引起广泛的关注与争论。一项研究针对每天喝一到两杯咖啡的怀孕妇女,看看咖啡对幼儿的发展有何影响。经过七年的追踪,结果并无法证明咖啡对婴儿的出生重量、身长,或是日后的智力发展有何影响。

  而美国FDA曾经对老鼠强迫喂食高剂量的咖啡因,证明咖啡因对怀孕母体有不良影响。但是该项实验喂食的剂量太高,按体重换算,相当于人一天喝60--80杯,远超出一般人可能喝的量,而招致批评。

  喝咖啡会导致流产吗?

  根据美国《生殖医学期刊》的一项研究,咖啡因会造成脐动脉阻力增加。这意味着脐动脉的血流量变少,胎儿的养份和氧气的供应可能就会受影响。这项发现可以解释咖啡为何可能造成胎儿体中偏轻或市孕妇的流产。

  一项研究指出,孕妇每天咖啡因的摄取量高于450毫克的话,产下婴儿的体重比平均低121克。国泰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吕理政则建议,12周之内的孕妇饮用咖啡,会增加流产的机会,最好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另一项纽西兰的研究则把焦点转到喝咖啡的母亲与婴儿猝死症之间的关连,初步获得的研究结果建议,孕妇在减少过量的咖啡因摄取之后,婴儿猝死的机率也会因而降低。但是这项研究还有待更多的研究来确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房事后避孕方法有哪些?

  • 吃芹菜可以使男人避孕?

  • 怎样知道自己怀孕了?

  • 孕妇吃鱼越多怀孕越足月

  • 孕期请你疏远八种食物![图]

  • 禽流感后产妇还要喝鸡汤吗?

  • 爱上小叔子是我的错吗?

  • 另类:你的情感吃饱了吗?

  • 一夜情? 多夜性?

  • 女大学生把同性恋当时尚?

  •      
         
     
     
    热门文章推荐
    · 男用避孕套有哪些种类
    · 体外排精利弊
    · 避孕药漏服怎么办
    · 什么样的性交姿势最不
    · 早早孕试纸百分百精确
    · 你对口服避孕药了解多
    · 女性如何选用避孕药
    · 未婚女性避孕指导
    · 应怎样使用女用避孕套
    · 避孕意外的补救
    频道推荐
    两性频道 保健频道

    育儿频道

    美容频道

    女性频道

    男性频道
    心理频道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
    版权所有:绿康网 Copyright с 2003-2006 51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