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康动态 : 健康体检刻不容缓!
地方站: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孩子发胖   
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4-3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孩子发胖的可能性 和喂婴儿食品的婴儿相比,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在长大后发胖的可能性较小,苏格兰的一个大型研究项目又为这一观点增添了新的证据。

    研究人员追踪观了超过32,000名孩子,这些孩子在刚出生时只接受母乳喂养,他们和只喂婴儿食品长大的孩子相比发胖的可能性要低30%。

    研究项目的负责人,英国格拉斯哥大学John J. Reilly博士表示,这些发现表明母乳喂养对于肥胖的预防具有一定的好处,这个观点和以下事实相一致,母乳喂养还有很多其它好处,而没有什么大的不足。John J. Reilly博士的研究小组在《柳叶刀》杂志第六期上报导了上述发现。

    Reilly的研究小组说,以前就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和孩子肥胖的可能性较低存在某种联系,但由于这些研究都有一些不足之处,因而研究结果的意义不是十分肯定。他们指出,许多研究的样本太小,或者没有把可以解释这种联系的其它因素考虑在内,这些因素包括家庭收入和受教育程度。

    研究人员发现,婴儿出生后6至8周内只接受母乳喂养,他们中大约有7%在三岁半时会发胖。相比之下,如果在这段时间只喂婴儿食品,大约有9%的孩子会发胖。

    如果考虑到孩子的家庭经济条件、性别以及出生时的体重,接受母乳喂养的孩子中肥胖的可能性不到28%,严重肥胖的可能性则不到30%。

    Reilly承认,他们在进行研究时也没有把影响孩子体重的因素完全考虑在内,其中最主要的一个是母亲的身高体重系数,这个系数用于衡量体重和身高之间关系。

    Reilly表示,尽管如此,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孩子肥胖的可能性还可以从生物学的角度获得可以接受的解释。

    Reilly解释说,其中的一个理论是,婴儿食品使孩子无法控制自己的食欲,并且会扰乱孩子控制食量的本能。此外,有证据表明两种不同喂养方式会导致婴儿代谢水平有差异。Reilly还表示,喂婴儿食品的孩子胰岛素水平较高,反过来这又会促使脂肪积累。另一方面,母乳含有生产因子,它能抑制脂肪细胞的生长。   

    reilly总结说,这项研究为“母乳喂养最好”的观点增添了又一证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吃芹菜可以使男人避孕?

  • 怎样喝啤酒才能不发胖?

  • 癌症疼痛镇痛可以自我控制

  • 老年人可以享有胃保健

  • 按摩十术可以保健康

  • 经常按摩腋窝可以起到防病保健的

  • 按揉拇指甲 降低高血压

  • 六种娱乐可以抗衰老

  • 健康报:老人可以夏练三伏吗?

  • 练习瑜伽可以降低血压

  •      
         
     
     
    热门文章推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频道推荐
    两性频道 保健频道

    育儿频道

    美容频道

    女性频道

    男性频道
    心理频道  
       
     
     
    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
    版权所有:绿康网 Copyright с 2003-2006 51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